Pages

Tuesday, July 30, 2013

自制芝麻五谷糊 养身 健美 每日习惯 Healthy Sesame Dessert Recipes

这是本人每天早上睡醒后一定动作的习惯也是其中最爱的甜点。
反正就很方便简单干净。养身美白帮助消化~ 





分享一小段制作过程视频:



是不是超简单?最后加入喜爱的蜜糖即可饮用。
*建议倒出后马上把豆浆机给洗起来,否则粘锅就很难清洗咯!



简单的介绍今日用的主要材料成分:


第一:荞麦


  荞麦蛋白质中含有丰富的赖氨酸成分,铁、锰、锌等微量元素比一般谷物丰富,而且含有丰富膳食纤维,是一般精制大米的10倍。所以荞麦具有很好的营养保健作用。荞麦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和可溶性膳食纤维。荞麦含有丰富的镁,能促进人体纤维蛋白溶解,使血管扩张,抑制凝血块的形成,具有抗栓塞的作用,也有利于降低血清胆固醇。
    荞麦主要的蛋白质是球蛋白。因为颗粒较细小,所以和其他谷类相比,具有容易煮熟、容易消化、容易加工的特点。荞麦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其含量是一般精制大米的10倍;荞麦含有的铁、锰、锌等微量元素也比一般谷物丰富。
荞麦的功效:主治健脾消积;下气宽肠;解毒敛疮。主肠胃积滞;泄泻;痢疾;绞肠癌;白沙;带下;自汗;盗汗;疱疹;丹毒;痈疽;发背;瘰病;烫火伤

第二:芝麻

   芝麻含有多种营养物质,特别是铁的含量极高,每百克可高达50毫克。因此,古人说芝麻能“填精”、“益髓”、“补血”!!其根据也在于此。芝麻的抗衰老作用,还在于它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这种具有重要价值的营养成分。维生素E的作用机理是抗氧化作用,它可以阻止体内产生过氧化脂质,从而维持含不饱和脂肪酸比较集中的细胞膜的完整和功能正常,并可防止体内其它成分受到脂质过氧化物的伤害。此外,维生素E还能减少体内脂褐质的积累。这些都可以起到延缓衰老的作用。

芝麻的功效:常吃可使皮肤保持柔嫩、细致和光滑。有习惯性便秘的人,肠内存留的毒素会伤害人的肝脏,也会造成皮肤的粗糙。芝麻能滑肠治疗便秘,并具有滋润皮肤的作用。而芝麻中含有防止人体发胖的物质蛋黄素、胆碱、肌糖,因此芝麻吃多了也不会发胖。在节食减肥的同时,若配合芝麻的食用,粗糙的皮肤可获得改善,而且头发真的会变得乌黑亮丽哦




爱漂亮的美人们一定要把它学上来!下次会分享用以下的五谷来自制甜点呢:-




身心健康比什么都重要!




1 comment:

Lust for Love said...

Very nutritious! Used to go to stall in Tg Pagar hawker center that sold very good such kind of stuff. Now that place is under renovation and the stall was closed.

Lost a good eating place!